洛君离

【all叶】鸡飞狗跳的选妃

  荣耀王朝伫立大陆已有千年之久,皇姓为叶,代代皆是人才辈出,纵是其中有那么一两个昏君,他们的子孙辈也会把先辈的历史遗留问题给解决掉。


  轮到这一代的君王,他情有独钟皇后一人,所以膝下也只有这位皇后的孩子,不过不是只有一个的,皇后的肚子很争气,诞下了双胞胎,是两位皇子,一个名为叶修,是哥哥;一个叫叶秋,是弟弟。


  兄弟二人从小关系就好,叶修这个当哥哥的虽然看起来时常有欺负弟弟的行为,但是如果有谁不长眼敢动他叶修的弟弟,基本上都只有被狠狠收拾的份。


  叶秋这个当弟弟虽然看起来对这个哥哥并不是十分待见,但却是最喜欢黏在自家哥哥身边,小时候不愿意哥哥母后抱,长大了就不愿意别人抱哥哥。


  时光荏苒,仿佛就在风吹杨柳,花长草生间,兄弟二人已经长到了十八岁,叶修养成了有事没事就要出宫的习惯,且每次都非常没良心地留下自家弟弟在东宫中郁闷地画圈圈种蘑菇,今天也不例外。


  辰时未至,叶修就轻车熟路的翻墙出了宫,一路直奔苏府去,又是一个翻墙,跳进了苏府公子苏沐秋的院中,还喊着:“沐秋,我来找你啦。”


  听到这声音,藏在院中的暗卫纷纷退下,嗯,这只是因为少爷吩咐过不许除了老爷、夫人和小姐之外的人打扰他和太子殿下,绝对不是因为害怕太子殿下!


  叶修刚跳下墙头就听到了一阵草叶作响声,淡淡扫了一眼暗卫藏匿的地方,就兴高采烈的去找苏沐秋了。


  离开院子的暗卫们静静地聆听,叶修没有追过来,也没有花叶破空而来的声音,齐齐松了一口气,随后又面面相觑,好歹他们都是能够与皇家暗卫交手的精英,对看起来无害(并不是!)的太子殿下这么畏惧是不是有点丢脸?


  不过他们瞬间就不在意了,反正又不是只有他们这一家这样,而且看在少爷的面子上,太子殿下对他们还是不错的。


  叶修走到苏沐秋的寝室,发现门已经看了,探头进去也没人,猜想苏沐秋大概可能在书房练字,果不其然书房的门是关着的,于是边开门边说:“沐秋,你该不会一大早就起来练字了吧?”


  可推开门看见的却不是苏沐秋,而是另一个有些陌生的少年。


  少年着一身宝蓝色的衣裳,看上去比叶修的年纪还要小一些,腰间佩一玉佩,玉色温润透亮,如他这人一般,他生着一张温文尔雅的脸庞,嘴角挂着恬淡的笑容,那双眼睛却无端给人一种不和年纪的沉静和深邃,手中拿着一柄折扇,看起来平添两分文人风姿。


  叶修很快就想起来这少年是谁了,纵然他不喜在高门贵胄间游走,但在苏沐秋的劝说以及叶秋的恨铁不成钢之下,几个月前开了个赏竹宴,陪着叶秋玩了个曲水流觞,勉强将年龄相仿的认了个遍。这少年是礼部尚书家的公子喻文州,跟那大将军的独子黄少天玩得很来。


  “哟,是文州啊,你怎么在这?来找沐秋的?”叶修抬抬手打了个招呼,方才话语中的调笑轻松仿佛从未出现过一样,慵懒随意,却也保持着一定的疏离。


  喻文州立即起身行礼,温和的同叶修说起话来:“是,太子殿下又从宫中偷溜出来了?”


  “呵呵,彼此彼此。沐秋呢?”叶修笑容不变,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防备的样子,却依旧是客气疏离的,叶秋也好,苏沐秋也好,甚至是苏沐橙都经常告诫他,千万不要跟这只笑面虎走得太近,要是一不小心惹怒了这家伙,谁知道他会怎么下手报复回来?


  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喻文州握了握拳,苏沐秋苏沐秋,你是不是眼里除了苏沐秋谁都看不见?但面上却没有表现出分毫,“苏公子有事出去了,让我在这等他,告诉太子殿下他可能没那么快回来,太子殿下可以先在苏府四处走走,或是找人聊聊天。”


  “得了,他哪会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话,苏府我熟得跟东宫似的,还走走?我看原话是让我在府里四处找些暗卫活动一下吧。”叶修听了立刻摆摆手,光是想想就知道那家伙当时的声音语调,这么多年还不了解他?苏府都快被他走穿了,还走?


  “那是,我……”一提到苏沐秋,叶修的语气立刻不同了,带着几分自豪和亲近,当然亲近不是对着喻文州的,话刚起了个头,就被人打断了。


  “叶修!”这一道中气的声音震得叶修整个人都一个哆嗦,转身看了一眼,自如地调侃起来人,“我说老韩,你是不是要吓死人啊,大清早的你那张脸太有震撼力了。”


  “震”字还没说完,韩文清就快步走上前拽住叶修的衣袖,那张一看就是将军的脸庞凑得极近,他那低沉的声音几乎是恶狠狠地说,“你说清楚,选妃宴是怎么回事!”


  “啥?”叶修一脸懵逼,他难不成在做梦了?还是他打招呼的方式不对?


  韩文清皱起眉头,“你是不知道,还是在装蒜?”天知道他昨天深夜收到这个消息时又惊又怒,直接就打碎了一张紫檀木桌,吓得送消息来的人跳出了三尺之远,要不是他没有通行令牌恐怕三个时辰前叶修就被他从东宫那张大床上拽起来了。


  叶修都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眨巴眨巴眼睛,那双透着几分慵懒的凤眼注视着韩文清,令他的呼吸都乱了一瞬,“哈?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选妃?叶秋那小子打算成家了?”


  喻文州眼中划过一丝笑意,叶修果真是如传言一般,令人难以自持啊。


  见叶修似乎真的毫不知情,韩文清松了手,冷冷道,“我收到消息,听闻陛下要给你选妃,皇宫不好进,就来这里找你问个究竟。”


  “你确定,是我?不是叶秋那臭小子?”叶修认真地指了指自己,又指向皇宫的方向,面容有那么一丝丝的扭曲。


  “你觉得叶修和叶秋这两个名字我会听错吗?”韩文清敲了敲叶修的脑袋,看似用力实则更像情人间的打情骂俏一般,看得旁边的喻文州捏着玉佩的指尖都发白。


  “……”


  叶修沉默了,他貌似、好像、似乎是在什么时候听到过父皇说这事来着?一个月前?还是两个月前?亦或者是更久?


  叶修沉思片刻,下了个重大的决定:“我觉得我有必要先回去看看,万一你的手下听错了呢?”


  “不行!”韩文清当即拒绝,“你现在回去很有可能直接就被关在东宫等候选妃宴的开始,我不同意。”


  “老韩,”叶修盯着他,认真地说:“就算是我选妃,我也会硬生生掰成是叶秋选妃的。况且……我选妃你着什么急?”


  韩文清沉默了,叶修继续道,“放心啦,父皇母后很少逼我做我不愿意的事情的,大不了把面子什么的先扔到一边去,死缠烂打就是了。”


  “太子殿下觉得有那么容易?”喻文州温和的笑容不变,“你以为为什么苏公子今天居然不好好的在家等你,还不是因为这事几乎没有回旋之地,估计他现在已经开始动作了。”


  “……”


  噢,没有就麻烦了,那怎么办呢……等等为什么连喻文州都知道他要选妃的事情?!不过有件事还真是有点奇怪——


  “老韩,你知道为什么父皇母后突然间要给我选妃吗?”


  韩文清深深地凝视着他,一言不发。


  叶修“啧”了一声,这是不知道还是不能说?算了算了,回去问叶秋那家伙说不定还能知道是因为什么。


  叶修这人有时候颇有点“说风就是雨”,但其实也就是更为果断一些,也就这么一想,他就提气轻身,运起轻功,踩着飘落的花叶就出了苏府,直奔皇宫而去。


  韩文清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跑出很远估计都回到皇宫了,他的脸色瞬间就阴沉下来了,让他别回他还上赶着回去是吧,难不成这厮还挺期待选妃的?


  瞬间,韩文清周身三尺之内气流涌动,镂空木门摇摇欲坠。


  喻文州拍了拍手,木门站定,气流平息,他笑得是那么的单纯无害,要是叶修和苏沐秋在的话,一定会默契的说一声:可怕的笑面虎!


  “对于叶修,向来韩大将军也是抱着一样的想法的吧。”肯定的语气,和深邃的眼睛,昭示着主人的相同想法。


  “若不是有些人急不可待,将现在的摇摇欲坠的平衡局面打破了,想来这选妃宴可能会被诸位压制到不会出现的地步。只可惜,有人先下手了,导致陛下起疑心了啊。”折扇轻轻打着手心,喻文州的眸光看上去依旧温和如平静的海面,却只是将那些汹涌隐藏得很好罢了。


  “喻文州,你敢说这事你没有推波助澜?”韩文清冷笑一声,这人心思多的很,难保这次的选妃宴那么快被抬上台面没有他的手笔在里头。


  没错,这次的——之前陛下已经不止一次想要举办选妃宴了,但每一次都被众人压下去了,这次快到让他们都来不及应对,每人在背后动手脚才怪!


  “韩文清,我可不是那种人。”喻文州摇了摇头,否定了韩文清的猜测。


  韩文清不管是不是,现在解决了选妃宴才是重点,得趁圣旨还没下之前想办法进宫劝说陛下才行。


  想着,韩文清也动身离开了苏府。


  喻文州站在原地,看着叶修离去的方向,笑得已经温和清淡。


  确实,他不是那种人,不过,有时候不得已而为之,也是情理之中不是?
  既然叶修不在这,韩文清也回去想办法了,他总也不能落后不是?

  喻文州便没再逗留,直接离开了苏府。

 

  ——tbc

 

  额……那个……本来因为是鱼总的生日是想要写一篇喻叶文的,但谁知道写着写着就停不下来了,还突发奇想有了个新坑,那个,写的不好,请各位亲们多多见谅,不好的地方尽管私信我指出来,我一定努力改正!

  最后,祝贺大喻总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2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君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