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君离

【all叶】假如全明星赛那天叶修被逮住了

*有私设

*OOC了

*祝我修修二十一岁生日快乐(没记错的话)

*好吧我承认这篇不是我原来想写的,有那么一点水

*太困了没法子,等下周搞定考试之后再来改一下

*最后万分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和宽容

正文——

 

  “套话?”张新杰的动作顿了一顿,扭头凝视着喻文州,“你想做什么?”

  喻文州看着外面那个逗弄着周泽楷笑得眉眼弯弯的人,心尖微微泛起疼意,“你就不想知道,为什么叶秋会突然退役吗?嘉世战队成绩不好是因为叶秋还是因为那个刘皓,你不会看不清楚吧。”

  “我不是没怀疑过有刘皓在捣鬼,”张新杰倒好一杯杯水给那些“客人”们喝,又另外泡一杯绿茶给叶修,“但是我问他的时候,他什么都不肯说,我也不能直接去整刘皓。”

  注意,张新杰用的是“整”这个词,可见一向不会感情用事的张副队对于刘皓这个人是有多么的厌恶。

  张副队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

  “叶秋这人从来都是这样的,什么都不肯说。”喻文州又看看一旁跟叶修闹腾的黄少天,微微眯起了眼,他记得前辈之前似乎找过少天啊……

  私自出去而未跟队长报明情况,按照队内规矩,似乎……该罚啊。

  喻文州在想什么张新杰不知道,但他思索片刻后,提议道,“我这里,似乎有酒。”

  喻文州一下子就明白了张新杰的意思,犹疑地问了一句:“这酒度数怎样?”

  “你放心,度数不高,但对于我们这些常年不喝酒的职业选手来说,小半杯就能倒了。”张新杰怎么会想不到这一点,一边回答喻文州的问题,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白酒来,倒在一个另外的小杯里,心里已然有了打算。

  等两人出来的时候,大厅内的气氛已经很是和睦了,叶修在跟黄少天打闹着,“老叶老叶老叶,游戏上我找你你怎么不理我啊,咱两PKPKPKPK,让我跟你那散人好好打一下呗。”

  “以前跟一叶之秋还没打够啊?”叶修调侃道,毕竟从黄少天正式出道到现在,两人之间的单挑记录基本上就是一面倒,虽然黄少天也有赢过,但……毕竟次数不多啊。黄少天又是个不罢休的,两人之间单挑的次数都快赶得上叶修跟韩文清单挑的次数了。

  嘛,韩文清赢的次数比他多就是了。

  一听叶修提起一叶之秋,在场众人的心就悬了一半,韩文清虽然没有表现出来,却是在场汇中最担心叶修的,除了苏沐橙之外,就属他最了解一叶之秋对叶修而言是代表着什么。

  见叶修的脸色并没有什么异样,众人勉强放下心来,黄少天继续跟他的PK大业。

  “那怎么一样呢?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想要开修正打一场呗。”黄少天闹着说。

  “别闹。”叶修拍了拍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手底下良好的触感让他又继续揉了两下。

  正好这时张新杰和喻文州两人走来,喻文州递给他那杯酒,笑道,“叶秋前辈,喝杯水吧。”

  王杰希注意到那杯“水”的颜色和状态跟正常的水都不大一样,皱起了眉头,还没问张新杰一句,就看到叶修自然而然地接过那杯东西,道了声谢,喝了一口,就立刻感觉到味道的不同。

  “新杰,文州,你们怎么把这么一杯东西给我啊?”叶修伸出两根手指去揉了揉眉心,左手将那杯白酒递还给两人,声音渐渐开始变得有几分懒意。

  “抱歉叶秋前辈,一不小心就拿错了,原本是想待会儿喝的。”

  叶修勉强抬起眼,认出说话的是张新杰,正在进入醉酒状态的叶修也没有思考惯来严谨的张新杰会喝酒,先说了一句:“职业选手,别喝那么多,我和你们可不一样。”

  一直黏在他身边的周泽楷问:“哪里,不一样?”顶多就是比我们都强而已。

  后面这话周泽楷没说,江波涛大概也猜出来了,但他也一样没说。

  叶修听到这话,放松地瘫在柔软的沙发上,轻声地说:“因为,你们是职业选手。”

  霎时间,整个房间都安静了。

  是啊,这人退役了。

  不知缘由地退了役,虽不曾从神坛上走下,却早已有人满怀恶意地想将他拉下,哪怕这个人曾是他们的大功臣,是嘉世立足的根本,他们也并不在乎。

  在商言商,对于陶轩而已,最初的热血和激情以及各被商场上的追名逐利给消磨殆尽了,而对这个人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纵容到了厌恶、烦躁和不耐。

  直至如今,逼得他退役。

  周泽楷虽然心思上比起在场的其他人都要单纯上许多,却也不是傻子,自己一直关注着的心尖上的人被欺负了,他怎么会察觉不出来?只是身在轮回,江波涛又劝他稍加忍耐,这才没有在叶秋退役的第一时刻去到他身边,陪着他。

  周泽楷心疼地伸出指尖去触碰叶秋已然泛起微红的脸,逐渐升高的温度让他知道,喻文州他们想知道一些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这人,为什么要退役?

  黄少天是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非常识时务地把话唠这一特性给按下去,安静地凝视着他想要看一辈子的人。

  叶修打了个哈欠,眯起眼,扫了一眼在场的人,忽然就把目光的焦点对准了王杰希,“大眼儿……”

  他努力撑起身子,王杰希看出来他躺着就挺舒服的,也免得再让他动了,连忙凑上前去,“我在,怎么了?”

  “别难过,他们不懂你,我懂啊。”叶修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神情看上去是挺坚定的——如果除却那双下垂眼中略显迷茫的神情。

  “别管他们怎么想的,你做你想做的就是了,唔……虽然在我看来,你现在做的事,跟林杰那家伙当年做的差不多。”说着,叶修还歪了下头,看着很是可爱。

  林杰是微草战队的初任队长,也是第一个提出让当时还只是一个小队员的王杰希担任队长这一重任的人,他相信那个少年会创造出真正属于魔道学者的风采,结果,王杰希没有辜负他的希望,他成了“魔术师”。

  现在叶修突然提起林杰,难不成是在说王杰希跟高英杰的那场新秀挑战赛?

  在场的人心思骤然活络了起来,同样起身鼓了掌的喻文州心知肚明,全场就只有他们两个是站起来鼓的掌,他们不是为的高英杰,是为的王杰希。

  一个能为了战队的未来而不顾自己名声的队长,一个为了让“继承人”更有信心而给他创造了一场“完美对战”的队长,无论他与你是对手或是敌人,都应该给予你最真实的掌声。

  那是敬佩的掌声。

  王杰希看着叶修略带安抚的眼神和动作,微微笑了,能得到这个人的关心,也算值了。

  可是下一刻,叶修就对韩文清说:“老韩,状态下滑也没什么的,大不了学学文州,听一下我的,打打地鼠练练手速什么的,找找当年的感觉。”

  喻文州:虽然心上人提到了自己但还是觉得自己膝盖好痛。

  韩文清:你跟我说话居然还要扯上喻文州?

  接下来,叶修几乎是对在场每个人都叮嘱了一遍,温声细语,眼角还带着生理性的泪水——因为困。

  “少天要乖,稍稍改改你那话唠的属性。”

  “我不我不,老叶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是不是?”

  “没有,听话。把打字的时间稍稍分一些放到跟你家队长研究地形制定战术上,也是挺好的。”

  “我不我不我不,老叶你要是跟我PK我就答应你,PKPKPKPKPKPKPKPK……”

  “小周啊,要是在媒体面前不想说话就不说,没事的,让小江去。”

  “嗯。”

  “前辈……”

  “嗯?小江听话,你家队长不善言辞,你也不是不知道。”

  “新杰啊,你但凡有一回十一点后睡也好啊,偶尔找你聊个天,快到十一点的时候你就要下线,也不看看黄少天他们,多晚睡啊,为公会做点贡献嘛。”

  “就是就是——不对啊,老叶老叶,我为什么要跟张新杰比这个?”

  “……我尽力。”

  事后一段时间,霸图诸位经常会看见他们副队的房间灯关了又开开了又关,成为霸图一大怪事。

  叶修似是倦了,眼皮不住地耷下去准备去找周公的时候,韩文清突然问了个问题:

  “叶秋,你是谁?”

  “我?”叶修懵懵懂懂地抬起眼,凝眉思索了一下,笑了笑,“我?我是叶修。”

评论(185)
热度(2000)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君离 | Powered by LOFTER